2016-12-13

【南投縣】水里水雲橋

昔日因伐木興盛的水里鄉,現今則以觀光業而廣為人知。車埕、蛇窯,甚至鵲橋,全是旅客遊覽水里的必訪之地。但有一處小景點未必每個人都知曉,也鮮有人駐足,那就是地鄰市中心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東側的水雲橋。



水雲橋的地理位置很有意思── 這裡位於「台灣最長的河川」濁水溪與水里溪匯流處,亦是台十六線與一三三號縣道的交會點。要北上車埕、日月潭,還是南下東埔溫泉、新中橫公路,都必須經過本橋,可謂水里鄉的「門面」。


水雲橋橋身全長96公尺、寬3公尺,橋體以白色風帆意象打造,頗有揚帆待發的意味。它同時為南投首座使用太陽能夜間照明的橋樑,據說還會綻放五彩跳動的霓虹燈火,但是按照台灣公共設施的損壞速度,恐怕夜景很不樂觀。

水里溪由此注入濁水溪,眼前即是兩溪匯流的壯闊景觀,氣象萬千的雲彩適宜地襯底。有水有雲,「水雲」橋真不是浪得虛名。

【旅行地圖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與我分享您的心得 :-)